图标
海底地形命名
海洋经济产品
海域海岛产品
潮汐潮流预报
海洋灾害产品
海洋专题图集

海底地形命名

海底地形命名是在科学判别和认定海底特征的基础上对自然地理实体(如海山、海沟、海岭)进行命名,是海洋测绘和海洋航行保证中必不可少的地理要素。

本专题提供中国、国际、美国、日本的海底地形命名查询、海底命名相关的国际机构和最新论文研究进展等模块

海洋经济产品

海洋经济是开发利用海洋的各类海洋产业及相关经济活动的总和,包括各种海洋资源开发活动形成各种海洋产业,有传统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和海盐业,也有海水增养殖业、海洋油气工业、滨海旅游娱乐业、海水直接利用业、海洋医药和食品工业等近20年来形成的新兴海洋产业,还有一些正处于技术储备阶段的未来海洋产业.如海洋能利用、深海采矿业、海洋信息产业、海水综合利用等。 海洋经济专题汇聚中国海洋经济图集、年鉴、公报、指数等权威数据,及时准确反映中国经济晴雨表。

海域海岛产品

本专题提供了在二维底图上展示中国四大海域(划分、简介)和南海重点岛礁(位置、简介),以及近几年海域管理使用公报和海岛统计调查公报的查看和下载。

潮汐潮流预报

潮汐潮流预报提供沿海港口、岛屿和海区的每日潮汐潮流情况,查询的潮汐潮流数据以曲线图形式展示,并且能在地图上显示该查询地点的位置。

海洋灾害产品

海洋灾害,是指海洋自然环境发生异常或激烈变化,导致在海上或海岸发生的灾害。我国海洋灾害的种类有很多,主要的有风暴潮、赤潮、海浪、海岸侵蚀、海雾、海冰、海底地质灾害、海水入侵、沿海地面下沉、河口及海湾淤积、外来物种入侵、海上溢油等等。 本专题下的产品数据包括中国海平面公报、热带气旋和风暴潮统计分析产品、西太平洋海平面和气候变化月报。

海洋专题图集

海洋专题图集目前以《南海海洋图集》为主,《南海海洋图集》通过收集“海洋勘测专项”的调查资料和研究成果,整编处理成《地质地球物理》、《化学》、《生物》、《水文》、《气候》等五个分册,形成我国第一部内容最新,要素最全的大型综合性图集。本图集图幅范围选定为3°00′-26°30′N,105°30′-122°15′E。